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在这几天里,我连续看完了两本小说。

两本,让我差点掉泪的书。
一直到看完,我都没有掉泪。
我以为我已经变成麻木的书迷了,
再动人的文笔都越来越难崔泪了。

但就在深夜入眠时,
小说里的每一字一句重新出现在我的潜意识里。
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每次看完的小说都给我一种既惆怅又无奈的感觉。
明明最后结局是快乐的。
为何、为何
眼泪悄悄地来了。。。

再美好的结局,他的过程似乎都不是一帆风顺的。
总要一个男主角在两个很重要的女生当中选一个;
却极少看到一个女主角享有这样的权力在两个重要的男生当中选一个。
我说,女生的专一总是比男生更坚贞不渝。哈哈 =p

我算是看小说成长的孩子,至少与我身边的朋友比较起来我算是看小说“很够力”的那个了,哈哈。从不是很明白某些部分再说什么的情况下,慢慢到现在我能够分辨出两个不同作家的写书手法。九把刀的爱情和藤井树的爱情是不一样的。却都给我一种惆怅的感觉。那种莫名的失落感我说不上来。我的人生也还没经历像小说那样的爱情故事,真的。=)

《等一个人咖啡》(九把刀)我个人认为它改变了我的爱情观。非常简单的一个人;非常简单的生活;非常简单的爱情,我从没想过我会被这样的单纯和简单的是给吸引,或者说,更贴切的形容。。。是感动。

p/s:给《等一个人咖啡》这本书的话,从一开始我就希望思莹能够跟阿拓在一起,就算他有一个从任何方面比起来都很强的对手。=)

而《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藤井树)的读后感还是那一句话形容得最贴切--一切事情冥冥中自由安排。

p/s:我真的很喜欢阿尼和小希。 =)








*但这辈子能有多少次心跳加速、话都快说不出来的时刻?
我没谈过恋爱,但我知道,一个对爱情有信仰的人,应该珍惜每一次心动的时刻,然后勇敢的追寻下一次、在下一次、然后再下一次。


有的人是那种见过一次就会忘掉的女孩子。今天你第一次遇到她,你知道她就是长这样,但明天你就会忘了她的模样,直到下一次再见到她,你心里会有个声音对你说:“嗯,她就是长这个样子。”要一直累积到一个程度,你才会真正的再没见过她的情况下,完全记得她的样貌。*

对你来说,我需要花多少时间才能够在即使不用见到我的情况下完全记得我的模样?




你就是那个一转头就忘记你模样的人,我们在还没有真正记下对方的模样时,就这样匆匆离开。。。






5 条评论:

♀♂ 夕阳下の女孩 ♂♀ 说...

喂啊,傻婆……

我怎么感觉你变了?直觉告诉我,你再也不是从前的你了……

会吗?




傻婆你啊,当初就是你影响我看书的咯~~

solitude 说...

yen:某些方面,我承认我变了。。。我哪里便了?说说看,哈哈。我还是很喜欢看书啊!^^

♀♂ 夕阳下の女孩 ♂♀ 说...

不要变得忧郁就好了。

我认识的张惠仪很开朗的。每天还我笑翻肚的。



不要学我的忧郁。因为,我本来就忧郁的。。。哈哈。。。


是啦,懂你很有书卷味啦~

Sherman 成暐 说...

嗯,你变得忧郁了噢

加油=]

solitude 说...

yen:我没变,这不过是我的内心世界而已。

弟:原来我不明白的事有那么多啊,呵呵。我很好 =)你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