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问题与答案

我在facebook玩了两个心理测验,都让我有点惊讶。不是它的测验结果让我惊讶,而是我觉得有些事情好像真的已经注定好了的。第一次玩时我依照自己的直觉选答案,我不是很敢相信测验的结果,于是决定再玩一次试试看。结果真的让我很意外,这次我选了不同的答案,测验结果终究没有改变。而且,两个测验都是如此。。。

我开始觉得,很多事情并不是我们徒手就能改变的。答案其实早在问题出现前就已经有了,重点是我们用什么方式到达终点;不同的决定引领我们走进不同的道路;不同的道路让我们遇见不同的人;过程,自然也就不再一样了。

留下来和不留下来,都改变了我的一生,我真的这样觉得的。因为不同的路让不同的人经过我的生命,有的互相回眸;有的擦肩而过;有的甚至闯进我的心扉。。。我都觉得这一切是不可思议的,所以我真得很感谢每个走过我生命的人,留下或不留下,这是缘分决定的。所以,我真的爱你们每一个的,亲爱的朋友们。

不知道答案会是什么,兜兜转转后又会回到哪里?我期待答案,也害怕答案。虽然这一段路真的很艰辛,但有时真的不想走完,以为这段路走完了,就代表我即将拐另一个弯,重新面对不同的任何事。你们呢?

当我停下脚步来,我感觉世界在千变万化,我看见很多跌倒的人;看见很多不一样的人,他们一直都在,只是平日我们都走得太快,看不见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或是随时愿意帮助我们的人,我开始不太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了,我只知道路要继续走着,走着。

我开始语无伦次了,不能再说了,再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