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相信的心,会变成力量。

Account班有个同学突然车祸进院了。
相当严重。
虽然我们不认识他,
但难免担心害怕。

我现在回想起,
像这样的事好像离我越来越近。
我第一次体会这种事,是小学。
我还记得那天吴老师沉着脸,严肃地对我们说:“xxx的父亲去世了”
当年,我第一次对这种事感到害怕。

第二次,是小学六年级。
外婆去世。
说真的,我和所有的亲戚都不亲近的。
(家事我不想在这里提)
我和外婆最亲密的时候就是在我很小的时候,
她拉着我的手到雪柜前叫我拿食物来吃。
她去世时,我并没有很伤心。
这样的孙女很不孝吧?
可是,我不想说谎。
因为直到那刻都没有真真明白那种失去至亲的感受。
也许是我太幸福了吧。
不过那次,因为看见妈妈因为外婆去世而哭,
我才知道离别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不是任何一个坚强的人就能胜任的事。

好像我们越长越大,
这种事就会离我们愈来愈近。
中四那年,一个好友的父亲突然过世了。
我们在学校听到这件事,
当时你可曾知道,我是用了多大的勇气才忍下了眼泪。
总不能在伤心的人面前比她伤心。
我说过,伤心是会传染的。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天,
我们几个说好不能在她面前哭的。
最后,大家还是抱在一块留下伤心的眼泪。
她,崩溃的无法自拔。

又是一个新年,该开心的。
却听见当年小学的朋友突然车祸去世了。
我还记得前阵子才看过他呢。。。
我还记得当年洪老师常称赞他很会打球的。。。
就这样。。。

还有很多,这样的事不会让人变得坚强,
反之,让我失去对成长的信心。
曾几何时,我真的真的很想老天让我们就这样停留在十八岁。
永远不要往前进。。。
我不敢想也不愿想,
我不要接下来是任何人。

我不要有的人就这样永远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p/s:由于他们的班要折纸鹤祝福他,所以我们班有的人也很努力的要帮忙折几只纸鹤要祝福他,虽然我们真的帮不上什么忙,这么多人才折了几只。而我,学了很久都不会折。在这种时候,我才明白人的力量真的很渺小。至少,在老天的考验面前,我们无能为力去抵抗。

虽然最后我们的纸鹤迟了没有送上。不过我们的祝福早已送到他那儿了。希望老天会被感动,保佑他平安无事,赶快醒过来。

给account班的同学:别担心,加上我们的祝福一定有足够的力量祝福他的。一定会醒过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