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新年历程

这是较特别的一年,
今年没有回到家乡去,反之去了一趟吉隆坡。
我还是第一次试过初一有在家,每年都到家乡去了。
去了阿呆和大象的家,原本这旅程可以很完美的,却多了不速之客
唉。。。算了吧,反正多了几个红包!哈。。。

初二下午便开车到吉隆坡。
晚上和家人在timesquare看了一电影。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叫做《大喜事》--the wedding game.
由范文芳和李铭顺主演。
由戏名可让人反思,婚姻真的不过是场游戏?

第二天--初三也看了一部电影,《ink heart》
也是一部很不错的影片。值得一看。
今天终于在MPH找到了我一直很想看的书,
《追风筝的孩子》和《灿烂千阳》的英文版,也就是原版。
而且很幸运的还有折扣!
不过我还是很希望能找到《灿烂千阳》的华语版,
对我而言这都是值得受藏和反阅的。
我特别赞同一句话,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

初四我们尝试去找“牛车水”
好不容易找到了,却发现原来那地方还很新,很少shopping的店咯,
可是很奇怪,电视广告映得几美。。。
广告真的不能信得十足啊!
然后我们就走人。
由于哥哥要买椅子,便到附近的IKEA去参观。
哇,真的百闻不如一见啊!
选好椅子后,需要去到一个叫“self-serve furniture”的地方,
真的名副其实的self-serve咯,整个像巨型货场酱,
竟然还是自己根据货物编号找的咯。
付钱后,到“wrapping centre”自己安装货物。
买碗碟的人还需要自己把东西用那里准备好的报章包起来。
不过一切都很systemmatic咯。哈哈

买了椅子都大半天了,在旁边的ikano power centre shopping吃晚餐。
初五我们打包好行李,吃过早餐便开始回家的路程了。
今天晚上约了阿呆,大象和阿儿一起聚聚。
很久没联络阿儿了,我到她家坐坐,
没想到她姐姐弟弟妹妹他们全都还记得我。哈哈
虽然我们已经不象小学时期那样融洽了,
不过她是我唯一离开我们多年了,失去联络了,感情都不散的朋友。。。
是的,唯一一个。

偶遇的朋友很多,擦肩而过的朋友很多,淡淡之交的朋友很多,假装打招呼的朋友也很多,
你们这几个,成了现在我唯一寄托的朋友。。。
还是那句,“朋友来了又走,收拾心情习惯就好”。

你们的新年如何呢?
或许每个人对它都有不同的意义。
想找人分享的不妨告诉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