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看完啦!!!


昨天放学后很累很眼睡,
吃过午餐我就睡到傍晚。

=.="
代价是什么?
凌晨三点才去睡。T_T
昨晚一口气看完了一直都没机会看完的书。上面那本《追风筝的孩子》,虽然我之前已看过它的华语版,但还是有很多情节都忘了。而且这本书的英语水准很高,很多不明白它在说什么,某些部分要看几次才能够消化。哈哈。不过,真的是一本好书。=)
不知为何看这本书让我想到自己,看到主角阿米尔就好像看到自己。一些事情埋藏在他的心理几十年了都没办法说出口,用逃避的方式来催眠自己早已忘却,然而上天早已安排这一切。有些事情,当我们做了决定后决无法改变了。我们都以为不去想,不去看,事情就消失了。没有,反之用另一种更残酷的方式来挑起。我们终将要面对。直到最后,阿米尔的秘密释放出来了,他重获自由了。但,回头看看自己,那些埋藏在心里的话又该如何说出口?那些心里默默承受的委屈该怎么倾诉?哪些事情。。。又该如何坦诚地面对?在这个小说里,我没有怪阿米尔。虽然他是做了不该做的事,但从他的角度去看,我想很多人都会一样。他算是一个勇敢的人了,至少最后他成为勇敢的人了。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变成像他一样,一切波折最终都有了个了断?
*想问小叮当,有没有一种道具,放在头上,就可以知道一个人在想什么?我希望有人用这样的道具,把我说不出口的事一一读个明白。。。*

p/s:这是我接下来要看的书。我想会用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够看完。我一定要买到他的华语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