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不再让你等了

从小一直以为妈妈不喜欢我们浪费钱买礼物,
每次父母的生日或双亲节,
我都会认为他们觉得把钱省上来较实际。
直到我无意送妈妈一支花以后,
我才明白等待的心情。。。

小时候我们兄妹俩喜欢亲手做卡片送给他们,
过了一段日子,那些卡片都被“打入冷宫”了。
旧了,放了很多年了,
妈妈会说家里很多你们的垃圾了,这些都放了那么就可以丢啦。
我口里说无所谓。

很多年了,我没亲手做卡片了。
妈妈偶尔会提起:“你们小时候从来没回忽略过,每个节日都有卡片。”
可你却没收过一张我们的心思。。。
原来我一直都没说过,但在心里却是如此在乎。
妈妈她像是开始怀念从前单纯的我们了,
我知道她等得连花儿都谢了。。。

今年,我知道自己不再一样了。
我不再是那个可以用“还小”来当籍口的女儿了。
我用第一笔工资买了一份很小的礼物给妈妈。
用儿时的全家幅自做一个相框给妈妈。
这样她就不会弄丢了。
很庆幸的,她很喜欢。

我还有很多理由要坚持到底,
为了爱我的人及我爱的人。

人人常说:不要等到母亲节才孝顺父母。
佛曰:天天都是母亲节。

有时候,很想说,不要等到儿童节才想到孩子的好。
如果连你们都放弃了我们,

你说,
你要我为了什么而活?


-想对你说声我爱你,却被吹散在风里。。。-张雨生

1 条评论:

珑杰 说...

母亲
多少青春的逝去
就只为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