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25feb,下雨天


天空放晴的很久,
大地干涸了很久,
终于等到下雨天。

雨下得细细长长,
剪不断,理还乱。(是这样用的吗?哈。。)
不知该往哪里灌的想念都融化了,
只好随着雨水流到无尽头。
不知该向谁倾诉的思绪都打结了,
没有一双手能真正为我解开。
要是我够聪明,打的结是reef knot,那就算用受伤的手也能轻易解开。

心病终须心药治,解铃还是系铃人。
可系铃人不是聪明人,
on msn的人很多,
手机里的名单很长,
记忆里的人很清晰,
可我找无人。

我知道一些朋友是真真的关心我,
我知道你们随时都会为我分担,
我在这里对你们说,我当真的感激。
我知道其实一切都很简单的,
但让我失落的是,如此简单的事都不知能对谁说。
可能你们会很生气看见我这么说,
如果真真地了解我的话,无需解释。

在你们眼里我或许很不一样(不是褒义词)
或许很固执,我不过是喜欢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每个人的方式都如此不一样,
有的人会觉得帮助一个朋友最好的方式是帮她解决问题,
可能我不管从什么角度看都没有你们想象的坚强,
但我其实是的。
从种种彷徨中已学会坚强,这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
可能我用自己的那一套“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让你们觉得我不够关心朋友。
如果真真地了解我的话,无需解释。

我也认为命运是自己掌控的。但我越是相信自己,天命越不退缩。
有的人注定说谎也会被相信;有的人注定无需努力也能成功;有的人注定一生繁华精彩;有人注定走进深坑;有人注定被爱;有人注定被喜欢;有人注定被讨厌。。。

像我注定认识一些人,
他们如此平凡,没有非凡的外貌,没有特别出色。对他所有的朋友来说却如此不一样。
是那种。。。用等级来分的话,他们永远被放在心里较特别的一角。
在普通不过的友情,却是他真真的让你体会友情的可贵。
很多时候我无须开口,他已懂得点头,告诉我没关系。
但我其实害怕遇见这种人,越贴近你,彼此的距离似乎变得越远。
我可以看见之间的距离,看见两个世界的分割线,可以体会这种友情之间的空洞。
是的,友情。亲爱的朋友,别误会。=)

但可笑吗?总是这种空洞的友情,让你得到心灵上的安慰。

我想说的其实只是,今天是下雨天。
今天就算全世界丢掉了我,还有天空陪我哭泣。
我不会孤独的。

4 条评论:

珑杰 说...

下雨天
滴滴答答的雨水
显示了你的坚强

我不知道一个人的坚强到底是多少
但我知道
一个坚强的人
是不容易靠别人解决事情的
这是我看到的
但是
坚强的人
心是很容易受伤的
尤其是朋友之间

坚强
是成长中必须学到的
否则 you are out of game
加油啦^^

WANG 说...

i know ue feeling...

solitude 说...

>>>firstaider:
"you are out of game"我喜欢这句。
有时问题的困难之处,不在于如何解决,而在于如何面对。。。无论如何,人终须从错误中成长。谢谢。=)

solitude 说...

>>>wang:
somehow that is wat i wanted to hear...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