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敞开你的手,它能改变世界。。。

我要的不过是这样而已。。。

那天又遇见久违的冰淇淋小贩
我看见邻居的孩子们兴奋得冲出屋外
让我想起小时候我们不也常常引颈长盼吗?
别小看冰淇淋
它能让一个哭的孩子破涕为笑
它让炎热的下午变冬天
后来待我长大以后 才发现
他能让很多家庭维持生计
我突然又一股冲动
跑回屋里掏出几块钱
向那叔叔要了两支冰淇淋
叔叔说我长得又高又大了
他问我是读大学了吗?
他说我很棒,能读中六
哈,可笑么。。。
现在人人都说中六是最后的选择
我也这样想
也许我该感到惭愧
我们都在选择读哪间学校,读什么科系
我们甚至埋怨这个不好,那个很难
从没想想还有那些没机会求学的孩子
我们什么也没为他们做过
就连基本的珍惜都无法做好
至少那卖冰淇淋的叔叔
都会鼓励我一定会考好
他从没看见却知道我曾经努力
为什么在我身边的人却从没这样对我说?
对于每一件事
我不知道会做得好不好
但我都会努力去做好
我不是万能的孩子
无法像那些中选状元的孩子
用尽所有的力可能都只是搏个有趣的平手
珍惜我所真心为你做的一切
虽然那些白痴的努力并非了不起
就像我给你买的冰棒
你却说不好吃
你其实可以对我说,下次换另一种味道也不错
不是要你欺骗我
但请不要在我蒙胧向前的当儿
丢个香蕉皮或挖个大洞 让我跌死
你又说他很久没来卖冰淇淋了
他来过的时候为什么不支持他呢?
可不可以,哪怕是一个极渺小的人物也好
给他们支持和鼓励
不要总是等到别人饿死街头
或跌得遍体鳞伤时
才问他:“你那里受伤了?”
有谁可以大声地对我说“你真的很不错!”
不过也没关系
我发觉自己变得坚强了
很想好好的哭眼泪却不听我的话
女人天生是水做的
女人天生是爱哭的
现在我连哭都失去了这个权力
还有什么拿得出来和别人比?
所以请你停止这么做
我即不是名牌也没有价值
这会让你失望了
我早说过我是一个平凡人而已
茫茫人海中寻觅我的价值和理想
我珍惜路过的人给我的加油
感谢跟我要好的人投来讥笑和讽刺
谢谢你们给我机会让我继续成长
看在我勇气可嘉的份上
摸摸我的头说我乖好不好?

2 条评论:

♀♂ 夕阳下の女孩 ♂♀ 说...

sob sob...是罗...现在的人,不会问你飞得累不累,只会问你飞得高不高而已。。。。

solitude 说...

当然,我连飞高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我畏高。。。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