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像我们这样的outcast

13-17/10/08


除了卑微,没别的什么字眼能够形容。这段当流浪猫流浪狗的日子。


这个星期不必我说也知道是考PMR的日子。当然,考的不是我。


也因为这样,我们必须让出课室让他们考试(目前全校是人用的课室就剩这几间了)。我个人认为其实根本不用流浪。但有的人思想就是很奇怪。因此,这个星期,我们像个游魂似的。


根据校方的安排,我们得到physics lab上课。说得好听,我们根本没有特定的地方上课。中四的学生刚好要进lab,我们又得搬去他们的课室。我很好奇,他们一星期才三或四天又物理节,而且没有进行实验的话,在班上也能照常上课,难道就不能迁就一下,省去大家的麻烦吗?
upper 6的人要进lab,我们又得搬迁,而且KM的blok很乱水的咯!明明就在对面却要绕很远的路的咯!都不知道是谁design酱的pattern的咯!而且重点是这间学校什么都不比别人好,却偏偏有一样东西出名---老师出了名懒!学生出名ponteng,真是天作之合!勤劳的老师很少,勤劳的未必会教,会教得未必敬业,勤劳,会教又敬业的未必是那种处处为学生设身处地的想,未必拥有一个老师基本要有的爱心。
我知道你们要说“世事没有十全十美”。很好,之所以会有这话的存在就是因为有这样的人。
所以基本上我们这星期真正上课是没几堂。老师也以“找不到你们”为缺刻的理由。很好,我也不想看到你。
是的,我没有一丁点的包容心,小小事情就投诉,那总比你来的好,至少,我下定决心要做到的事,就算拼了命也会做到。不像那些身为老师的,既不懂尊重工作,更不懂得尊重自己。如果我们流浪很卑微,那你们连这称呼都不如!
难怪老师常跟我们说,学校是让我们准备踏入社会的地方,因为这里在这里让我们学会什么是现实。看来接下来这一年我们学完了该学的事就能拍拍屁股走人了。反正课外的在这里也学不到。
我好奇,世界这么的大,究竟哪里容得下像我们这样的outcas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