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butterfly fly away》

有时觉得幸福就好比捕蝴蝶
你很努力的一直先前跑往前追
蝴蝶也很逍遥的往前飞
你时而接近她;时而远远落伍
那只蝴蝶总是很敏捷的能在漏网之际逃脱了
然而还是会有很多人不厌其烦的,盲目的追
疲惫中找到一点安慰的是
偶尔与她零距离的那一刹那,充满希望就快要扑到了
但她逃脱的瞬间心情又马上他跌倒谷底
总是这样反复的期待与失落
却又不敢怠慢
深怕一不小心她就无影无踪

努力奔跑的人很多
但不全都是会捕蝴蝶的
这个看起来没什么学问可言的动作其实是需要技巧的
当大多数人也都在日经月累中熟能生巧后
才发现少了天时,地利,人和
你在对的时机下网了没有
这里的蝴蝶是最漂亮的吗
哪一只蝴蝶会愿意停在我的网上
人无法与蝴蝶沟通,所以我们依然无法解答

当你筋疲力尽得再也无法奔跑了
坐下来歇一歇的当儿
她却毫无警号的偶尔会停在你的手上
一下子,幸福她就坐在你的身边

总会因为这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从来不敢用手轻轻碰触她
深怕还看不清就这么飞走了

那要这样矛盾到几时呢?
很努力的想要捉住
又不敢碰触
那为何得这么辛苦的不断跑跑停停呢?
没有人知道,因为要是有人知道那大家都不会亲自去捕蝴蝶了








但其实后来我都不用跑的了,我习惯慢走,喜欢散步,比起奔跑的心跳加速,我更喜欢感受大自然与我的微妙变化,或许我永远也追不上蝴蝶的速度,但偶尔也会有两三只蝴蝶飞舞在身边,虽然都是瞬间又消失了,但起码她的美留在眼帘里了。因为像这样就算我永远也捕不了蝴蝶,但我拥有了大自然给我的美,比起往前跑,错过了蝴蝶也忽略了大自然。。。。。。






p/s:幸福她一下子就在身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