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遇见梦中的鞋子

这双小鞋子,第一眼就让我情有独钟。这是朋友的生日蛋糕上的装饰,我们几个抢着要蛋糕上的装饰,可爱极了。有的拿了像刷子的圣诞树,有的拿了小小的圣诞老人,有的拿了小屋子,缺吃掉了,哈哈。唯独我一个想要这双小鞋子,幸好它不是吃的。

在我很小的时候,玩洋娃娃似乎是女生必定经历的,而我其实是喜欢洋娃娃的小服饰,小鞋子等等。但它给我的第一个感觉,不是穿在娃娃脚下的鞋子,而是,更多女生梦寐以求的芭蕾舞鞋。

能像这样穿着芭蕾舞鞋,脚提起来,旋转,跳跃,是多少人的梦。。。
我还记得幼稚园的时候,舞蹈课是我最慌恐的,为什么呢?我个人觉得这是本地教育的问题,我还记得幼稚园的老师总是拿着长长粗粗的藤条指着我们,势必要我们把舞蹈学好,只要有个人犯错就用力的鞭打所有人的脚。你说,舞蹈课还会向大家眼里那么开心的吗?
舞蹈是一种天份,不是每个人与生俱来都有的。教舞蹈其实是在培养天份,而不仅仅是为了毕业典礼的演出而已。但我很遗憾,我没有遇到一个懂得培养孩子的舞蹈天份的老师。
所以,我是个沾不上音乐天份的人,一丁点也没有。
当然,我不会跳舞。
所以,童话故事里那双芭蕾舞鞋我恐怕这辈子也没机会穿。
当我看到这双可爱的小鞋子,感触是满满的。它不仅是我儿时的玩伴,还是我从小的梦想。当然,这梦我并没有想过要去实现它,也不需要。它只是一种梦,远在天边的梦。

p/s:拥有太多的梦想,只会让负担累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