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月老

今天去了书展,老实说,有一点失望。
第一,没有藤井树的书。
第二,九把刀的书不多。
第三,华语书不多。

第四,来宾无法带动气氛。

我真得很希望能亲眼看见九把刀,能出席他的签书会,能和他拍照,哈哈!:D我们随便走走看看,那种心情没有了,之前还跟弟弟说很期待去书展,去到那要扫货。但我只买了两本书。第一本,我很满意。《灿烂千阳》的华语版,而且很便宜。第二本,我真的斟酌了很久,是九把刀的书。但我最后还是选了一本第一眼就被书名吸引住的小说,《月老》。他的书挺贵的,虽然有打折。我真得很失望,小册子里头说,“最著名男作家”的书摊竟然只有一小个。小得不得了。你们任何人的家的饭桌还要大。但今天还是挺开心的,因为难得一家人又可以一起相聚。平日爸爸都无法请假。

p/s:顺便买了一件裙,哈哈哈哈! =p

=======================================


跟哥哥相处那么久,现在才发现他原来早已有喜欢的人。我们总是会开玩笑笑他说他没有人要,叫他在大学毕业之前要加把劲,呵呵。哥哥都笑笑带过。原来都不是这样的。很多年以前就有一个女生早已占据他的心。现在依然如此。哥他脱口而出,知道那个女生不可能喜欢他。哥说他们很少联络,但我知道他他是有付出过的。

有时很想问他,像这样真的足够了吗?明明知道无法拥有,却用尽心思去喜欢她。他们之间真的很远,比普通朋友还要远。我真的很想知道那女生究竟是谁,不是要嘲笑哥哥;不是八卦,是真的很想知道那个幸运的女生究竟是谁。她可能永远也不知道曾经有个人那么地喜欢过她吧。

在这个世界上,是不是也会有个人默默的爱着我?不管百般阻扰,不顾风吹雨打,坚定不移地走到我的面前,要我相信这不老的传奇。

妈妈问哥哥,会不会为了爱情牺牲性命?哥哥虽然用平静的语气来回答,但我看得见藏在他眼底里那股坚定不移,那种坚贞不渝。“只要是能够保护喜欢的人,谁都愿意牺牲自己的性命的。”有个人曾经这样对我说过,当然不是对我说。这是他的看法,希望也是他的想法,那么这世上就会多一个幸运的女生了。

真的很希望哥哥能够遇见他生命中的真命天女。真希望他未来的那个女生,能爱他的全部。因为,哥哥是那种会用全部的生命去爱你的人,更是那种愿意为了你牺牲性命也在所不惜的人。

在这个年头,能够找到为你挡子弹的男生还有几个?


《月老》这本书,希望能为哥哥带来好运。





弟,还有你,你也会遇见未来的那个女生。你也会幸福的。=)

2 条评论:

♀♂ 夕阳下の女孩 ♂♀ 说...

omg...i like tis post....like it...


bless ur bro...

Sherman 成暐 说...

我这个星期六就去找找看

我也希望我遇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