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yesterday yes a day but today...

Yesterday Yes a day Like any day
alone again for every day
seemed the same sad way
To pass the day
The sun went down without me

Yesterday Yes a day But today
No I don't care
if others say
It's the same sad way
To pass the day
Cause they all live without it
Today I know
这是一首歌的第一段和最后一段
我其实没听过这首歌
只觉得他的歌词正好恰到好处
不过这当中有几句被我删除了
完全不适合啦,哈哈

有人说我的部落格很灰暗
他说我的年少看起来很悲哀
他说我的青春没有活力
我当然知道身为朋友他在鼓励我
我固然在意别人怎么看我
却不会去理会当有人误会我
更不会去解释如果他们坚持自己的想法

跟你们说个故事,纯粹想和我的朋友*分享一下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家庭很严厉
(我后来才知道不认识的人也知道,哈哈)
从小就被灌输很多的人生道理
小学的时候我家养过一只鸟
平时妈妈都警告我们不准对它怎样(意思是不要手多去弄它,喂它,或打开龙子)
有一次贪玩,趁没有人在家
我把手放进笼子里捉它
我想让它站在手上(可能我那时以为它是小鸡=.=)
当然,他就这样飞走了
我急了老半天,心想等妈妈回来我就死了
妈妈却说这样反而更好
换作被捉走锁在笼子的人是我们
会有怎样的心情呢?

从那时候起,我真真的明白
这浩瀚的宇宙,不只是我们而已
一切生命皆同等可贵
以前我很爱采花,走过都会顺手把他们采下
自己并没有很喜欢花,却这样糟塌了他人的生命
真的万万不该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了解生命的可贵
我尽可能不去伤害他人的生命
谁都没有权利,包括自己的在内
虽然我没有很充分的过活
当中浪费了很多时间
但我也算对自己的人生尽了努力
我没有让青春留白
我已找到接下来生存下来的梦想
我也没有把它挂在嘴边而已
因为爱惜生命,我把她活到了最高点
因为爱惜生命,我也学会爱我自己
不管任何困难,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
就算很多年以后,我回头看
对于我的年少,此生无悔

看不见我为自己的人生付出过什么的人
你们凭什么说我的青春没有活力?
凭什么说我的年少很悲哀?
是的我会一振不起,我会消极,我会埋在伤心里头很久
但我的人生依旧继续,没有休止符
还有今后起,并没有什么能够把我打倒
别看轻我,我可是有价值的

*娜娜风雨都不怕,雪梨陪你闯天下*=)

*所谓我的朋友是我认识的人,虽然说放上网就是公开,但我还是很介意有的人自以为是,没得到我的同意造成我的困扰,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