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beautiful yet solitude

原来很多人都不喜欢十二月
这是个多愁善感的季节
曾几何时我也很讨厌十二月
因为偶尔会听到别人说
“你的生日可以不要来吗?代表我们要开学了”
或多或少
让我也有讨厌过自己的月
我也很害怕自己生日到来的那天
每年那个时候我都会不知所措
那整天会时不时看钟
好像怕她一眨眼就过来我也不知道
也来不及抓住些什么
以前曾羡慕过朋友在学校庆生大家都很热闹很开心
总觉得唯独我孤零零的在一个被人淡忘的月份里生日
祝福永远不比别人多
后来长大了
懂得每个人是独一无二的意义
懂得珍爱自己
不论别人如何伤害我们
自己一定要懂得爱自己,才有能力爱别人
到后来对于十二月我没有抗拒了
虽然也称不上是期待
但或多或少
我依然希望每年这个月对我而言可以特别一点点
真的。。。只是一点点

2011年,第一次为十二月操劳奔波
难怪这个月总觉得比以往更累许多
第一次这个月份不是假期
第一次这个月身边不是熟悉的脸孔
第一次这个月的某一天要和不同的人度过
第一次这个月我真的不想她到来
第一次这个月的主人比所有的人更早知道自己的礼物是什么
第一次这个月那一天我想躲藏起来不想面对
第一次这个月我发觉除了自己我没有任何能够亲密信任的人了
第一次这个月的主人似乎不被祝福
第一次这个月的主人似乎被所有人讨厌
第一次这个月原本该快乐却充满最多泪水
第一次这个月的主人甚至憎恨她自己
第一次这个月要说的话不是“谢谢”而是“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你们大家,所有的错都是我错,每走一步,每说一句都是错,明明我只是用你们对我的方式对你们而已,你们该讨厌的难道不是自己吗?没关系,真的是我的错,相信你,大错特错,原谅我,以后真的不会再有机会了......不想讨厌谁,也不想被谁讨厌,其实我早点看透是不是不会沦落到这种地步?所以以后,我都会自己的是我一个人的错,那么就无需埋怨谁责怪谁了......


容许我,第一次,这个月,要对你们道歉,对不起。

第一次这个月,其实很美其实多了份忧伤与寂寞










p/s:其实你们知道为什么收到礼物的人会感动的哭吗?那是因为她知道你们在背后要为他献上祝福的意义是如此的诚心诚意。但在很多人的眼里,送礼物庆生却变成一种仪式,一项责任。既然你们不是我的谁,何须为我负责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