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部落.客

有一段时间
我也曾感概
部落格的年代终究被取代
偶尔我事隔了很久后再上来看看
有时按了new post的键却停顿一阵子然后又退出了
原来我也习惯了用简短的话来描述一天的感受
或者直接了
以前会形容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或重点或笑点
最后才说整件事的感想感受
现在我都会时不时就更新twitter
“很累啦,眼睡啦......”等等等等
所以当我来到这里
我发觉要我再一次回顾一天发生的事
原来是需要勇气的
有时情绪来了我会直接把那段话放上twitter
事后就让它过去了
但部落格不是一个这样的地方
总有种感觉上来这里该[认真]一点的感觉
认真面对自己的感觉才把话说出来
总觉得这里是个有始有终的地方
每分享的一件事或感想都会有个结尾
仪式上象征着我们从这里学到什么或懂得什么
所以每次我来了又默默走了
待我筹足了勇气,事件,天时地利人和了
我再上来打下一段话
而每一次上来,不管有没有收获
我都习惯了会看看我第一次开始部落格的日期
记载着我走过了多少岁月
回忆着以往博友与博友之间的某种默契
大概是上大学后分享了第一篇有关大学的生活后我渐渐忘了这个地方
科系太忙诱惑太多博客们也渐渐不再了
我也慢慢没有勇气一个人回来了
直到很多时候当我回来才发觉帖子不再有人关注
才发觉这是寂寞可悲的
所以我尽量“记得”回来
至少让偶尔回来的博友们觉得这个地方并没有消失
但又很后来我竟喜欢这里的孤寂
因为不再会有熟悉的人来关注反而让我安心的抒发比较贴近内心的感觉
回忆收集太多了会变成一种负荷
我累了,也释怀了
所以是时候该诚实一点面对自己的内心了
所以这样状态刚刚好
不再热闹;却也并非消声匿迹
只剩真的偶尔会想念你的人,偶尔关心你的人才会上来探一探
会为你的经历感同身受
会为你的喜事欣慰而笑
会为你的不幸默默皱眉
并不会像以往一样哈拉很久
但那种“我还在”的痕迹会变成声音化成力量传到耳边
那样还没放弃这里的人就会坚持下去
这个地方对像我这样年龄的人来说很有意义
因为它刚好开始于我们多愁善感的年龄
不管那时是否只是为赋新词强说愁
但却是这个地方让很多像我们这样的人开始了一些故事一些路途
而有了现在的我们
所以我不会忘了每次都看看刚开始的日期
因为映入眼帘的是十八岁的我的经历了什么走到现在

给博客们,加油!

:)